癲癇的遺傳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但是還是跟我老公結婚了,一直沒有要孩子,癲癇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分為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所以它是否可以遺傳與癲癇的型別有關。它的病因非常的複雜。原發性癲癇除遺傳因素外無其他明顯病因,如果是這種遺傳因素有關的癲癇,可能會有遺傳傾向。但如果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癲癇,比如顱腦外傷、蛛網膜下腔出血等腦血管病,或者腦的腫瘤、腦寄生蟲病、腦的膿腫、顱內的感染等,由這些原因引起的癲癇,它有很明確的原因,屬於繼發性癲癇,也叫症狀性癲癇,它是不會遺傳的。

2019-04-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有一小部分是可以遺傳的,但是遺傳的機率還是比較低的。日常中見到的絕大多數癲癇患者,都是不遺傳的,所以不用擔心,癲癇病患者都可以正常的結婚生子,而且生育的孩子也絕大多數都是正常的孩子。遺傳性的癲癇在臨床中很難見到有,實際上這個機率應該低於1%。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