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寶寶發燒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6個月了 ,不知怎麼回事就突然發燒了,6個月寶寶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不要著急給寶寶吃退燒藥,要看寶寶發燒的程度,治療是不一樣的。寶寶的正常肛溫為36.5-37.5℃,口溫為37.2℃-37.3℃,腋下及頸溫為36-37℃。若寶寶體溫低於38.5℃可先採用物理降溫。如用溫水擦拭腋下、腹股溝、頸部等大動脈經過的部位或洗溫水澡等,同時室內注意通風,及時給寶寶補充溫開水,促使多排尿,多發汗。若發燒未緩解或體溫超過38.5°C,則需就醫。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是要找出原因積極治療的,寶寶發燒多是嗓子發炎了。首先需要帶寶寶去醫院兒科就診,檢查一下嚥部確定發炎,化驗血常規明確病原菌,如果病毒感染需要吃清熱解毒的藥物抗病毒口服液或者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細菌感染吃抗生素。可以吃助消化藥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散,少吃東西,多喝水。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