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溼氣重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每次去看病,醫生都說我溼氣重,請問身體溼氣重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清淡的食物對於祛除溼氣也是很有效果的。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2019-04-21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