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是怎麼回事啊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女兒現在有疝氣,剛檢查出來沒有多久,這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疝氣是由於鞘狀突沒有及時的閉合而導致的。對於新生寶寶和六個月以內的寶寶大多都會有這種情況,但並非所有的鞘狀突沒有閉合都會形成疝。但如果在鞘狀突沒有閉合同時腹壁不強健的情況下,都可能會導致疝氣的形成。加上平時寶寶過度用力的哭鬧或者咳嗽會使寶寶腹部內壓增加,也會導致疝氣的形成。1歲以內寶寶疝氣是有自愈的可能性,所以可以採用保守的治療方法。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是一種嬰兒常見的先天性疾病,腹股溝斜疝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疝氣”,是由於寶貝位於腹股溝及陰囊處的腹膜鞘狀突,在出生時還沒有完全閉塞,同時腹肌又不夠強健而引發。因此,在寶貝用力哭鬧或排便,或是咳嗽時,腸管就會進入沒有完全閉塞的鞘狀突,在腹股溝或陰囊處形成一個包塊。讓孩子平靜時,會慢慢消下去,有的是不會消失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