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灰指甲怎麼辦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趾上得了灰指甲,很擔心傳染給其他指甲,腳趾甲灰指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面板癬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變,由一種真菌感染導致的,治療灰指甲常用的方法是用小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治療嚴重的灰指甲還要內服灰黃黴素.也可用伊曲康唑。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趾甲灰指甲由於長期鞋襪的捂著,極易傳染,灰指甲可採取手術拔甲:適於單發的腳趾甲灰指甲,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治療灰指甲的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復發。還可採用浸泡法:這種腳趾甲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是將藥物加在醋中,然後將病甲浸在醋液中,約30分鐘,病甲變軟後,再用小刀削治,每日或隔日浸泡治療1次,需持續3-6個月。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