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鈣化該看什麼科嚴重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甲狀腺結節鈣化,不知道掛什麼科室,情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鈣化屬於內分泌科疾病,掛內分泌科,不會危機生命,一般手術治療就可以的,但手術不是唯一的治療手段,也可以中藥調理。以下情況時需要手術治療,1、確診為惡性腫瘤;2、經過穿刺和一系列綜合檢查沒有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但是高度懷疑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大;3、腫瘤很大,出現了壓迫、聲音嘶啞、吞嚥困難,甚至有的腫瘤明顯影響到了呼吸。

2019-05-1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疾病之一,是指甲狀腺組織細胞增生織密,單位體積內,細胞含有量明顯超過正常值,可以掛甲狀腺外科,甲狀腺結節鈣化不嚴重,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惡性結節不足1%。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