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血管瘤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上月發現在脊柱上異常,去醫院檢查,化驗結果是骨血管瘤,骨血管瘤一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血管瘤為一種良性的骨腫瘤,主要因為骨內血管出現異常畸變或者增生,其發病部位多在脊柱、胸椎和腰椎部位。骨血管瘤的治療以微創治療為主,透過區域性經皮椎弓根穿刺,對椎體的血管瘤進行微創的手術治療;有侵襲性的骨血管瘤,壓迫到脊髓和神經根,產生疼痛或截癱症狀的患者,需進行手術治療;無症狀、偶爾發作、無明顯進展的患者,可先進行觀察,不一定要手術治療。

2019-05-2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骨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是一種血管組織呈瘤樣增生的臨床症狀,摻雜在骨小梁當中,不太容易將其單獨分離。從組織學上分為海綿狀血管瘤及毛細血管瘤,前者多見於脊柱和顱骨,後者多見於扁骨和長管骨幹骺部。肉眼所見:腫瘤組織為灰紅色或暗紅色,極易出血,腫瘤使骨質膨脹變薄,在腫瘤壁上常見到粗糙而硬化的不規則骨嵴。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