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麼回事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渾身無力頭有點暈,血壓總是在50 80 60 90,想知道血壓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情況,嚴重低血壓可以導致心臟,腎臟的改變,後果很嚴重,所以必須積極糾正。低血壓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根據起病緩急又分為急性,慢性低血壓。急性低血壓多見於感染,出血,心源性幾種,必須到醫院住院治療,後果很嚴重。慢性低血壓可以見於生理性低血壓患者,如身體瘦弱,缺乏鍛鍊人群,也可以見於慢性疾病如貧血患者。

2019-05-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壓低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個人體質的問題,尤其是青年女性,有可能血壓偏低,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一定關係,過於清淡,再就是體型消瘦,自主神經調節能力比較差,這種情況要加強營養,注意鍛鍊身體,另外某些疾病有可能會導致血壓低,心臟方面的疾病,多見於急性心肌梗死,嚴重的心衰,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嚴重的主動脈瓣狹窄,另外其他的疾病比如消耗性疾病,惡性腫瘤,肺結核等有可能會導致血壓低。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