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痛怎麼辦一陣一陣的非常疼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我的弟弟吃糖太多,蛀牙痛怎麼辦一陣一陣的非常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我們的是蛀牙牙齒痛怎麼辦,蛀牙患齒上有明顯的黑點,牙痛的痛點非常明顯固定,對糖和奶類物質非常敏感。牙本質過敏就是對冷、熱、酸非常敏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牙酸牙倒現象)。目前牙醫確實沒有內服或外用的能消除牙髓炎的消炎藥。也沒有修復牙釉質防止牙本質過敏的藥物和方法。儘管民間的驗方中有將“花椒”放在患齒上咬碎能起止痛的作用。這是麻痺牙神經的原理,不能根治。也有將“濃銨”如馬尿、牛尿點在患齒上止痛,這也是殺死牙神經的原理,不可取。

2019-05-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我們的是蛀牙牙痛,考慮是牙周炎的現象,需要吃消炎藥。 吃頭孢拉定膠囊和甲硝唑,配合消炎痛,維生素B1,穿心蓮,清淡飲食,注意口腔衛生。如果是出現了明顯的疼痛的症狀,是需要考慮進行牙齒的修補的處理的 如果是沒有明顯的效果,是需要考慮進行拔牙處理,然後進行鑲牙的治療的,可以避免炎症進一步加重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