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吃什麼都沒有胃口,甚至會嘔吐檢查了一下是慢性肝炎,我想問一下慢性肝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慢性肝炎主要表現為小腹脹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不愛吃飯、噁心、勞累和嘔吐等。有的人還會出現面板變黃,發燒,肝部一陣陣的疼痛,嚴重者出現腹水、尿量過少、尿血,甚至意識問題和昏迷。輕度肝炎的表現主要有,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且有輕度地觸痛,輕度的脾腫大,部分病例症狀和體徵沒有這麼明顯,肝功能檢查的指標僅有一項或兩項輕度的異常。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多數慢性肝炎都具有隱匿性,其患者本身沒有太大的感覺。它主要是由於肝臟的炎症導致肝臟功能的損傷,比如:肝臟能量無法儲存以及不夠合成,使身體過於疲憊。當肝臟不能完成正常的生理代謝功能時,就會出現以黃疸為主要表現的代謝紊亂,眼睛和麵板呈黃色。此外,可能有厭食症、腹脹等。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