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放血救命法有用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幾天中風了,聽人說中風後放血可以救命,中風放血救命法有用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中風患者來說,當出現緊急情況時,透過放血,暫時可以緩解症狀,放血療法是中醫的傳統療法之一,是指在患者的食指末端、耳尖或耳部放血,具有急救、蘇厥、醒神開竅的作用。對於出現意識喪失、昏迷等症狀的中風患者可以透過放血療法進行急救。首先應將昏厥患者平臥於地上,並解開其頸部釦子,然後採用經醫用酒精或火烤消毒的放血針、取指血測血糖的針、靜脈取血針或縫衣服的大頭針等進行放血,同時避免感染。病情較嚴重者應在放血急救後及時就醫。

2019-06-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當患者出現中風情況時,可以採用放血緊急救治。一般情況,對於出現意識喪失、昏迷等症狀的中風患者可以透過放血療法進行急救。首先應將昏厥患者平臥於地上,並解開其頸部釦子,然後採用經醫用酒精或火烤消毒的放血針、取指血測血糖的針、靜脈取血針或縫衣服的大頭針等進行放血,同時避免感染。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