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徹底轉陰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幾年前就患有乙肝小三陽,一直吃藥到現在也沒有好轉,乙肝小三陽能徹底轉陰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要使乙肝小三陽能徹底轉陰,目前還有一定的困難。有些人說的所謂轉陰只是透過治療後體內病毒含量減少,DNA轉陰。 “小三陽”也須治,大多數乙肝“小三陽”患者有這樣的經歷:有的專家告訴他“小三陽”不需要治療,有的專家則告訴他“小三陽”應該治療,而且“小三陽”的危害更大,更容易轉化為肝硬化、肝癌。因而,患者往往陷入困惑,到底該聽誰的呢?要明確乙肝“小三陽”是否需要治療,首先要明確“小三陽”的人是不是屬於健康的人。應該說“小三陽”的人不是健康人,因而應該根據患者的感染型別、肝臟的炎症活動情況、肝功能的變化、乙肝病毒DNA陰性還是陽性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案。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些乙肝小三陽表面抗原是可以轉陰的,但是機率非常的小,而且穩定性也不肯定,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所謂的“乙肝表面抗原轉陰”這個機率是非常小的。“轉陰”並不代表慢性乙肝的治癒,有些隱匿性的病例,他的表面抗原是陰性,自我感覺都正常,但有可能病毒DNA卻是陽性的,所以最好找專科醫師診治。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