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瓣狹窄能自愈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三歲,最近被查出來了肺動脈瓣狹窄,如果不手術的話,肺動脈瓣狹窄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肺動脈瓣狹窄,家長不要過於驚慌,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肺動脈狹窄是一種先天性的心臟發育畸形,是指肺動脈瓣以及瓣上、瓣下出現的畸形,可引起呼吸困難、胸悶、乏力等一系列症狀。肺動脈狹窄發病率比較高,一般是單獨出現,但是也可以和其他心臟畸形同時出現。因為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因此一般是不會自愈的,輕度的狹窄不需要治療,定期隨訪觀察即可,重度的狹窄透過手術治療可以治癒。

2019-06-17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肺動脈膜狹窄,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肺動脈瓣狹窄是指右心室和肺動脈之間存在的先天性狹窄畸形,分為肺動脈瓣膜狹窄,右心室漏斗部狹窄,和肺動脈主幹及其分支狹窄,三種型別,可以表現為心悸,氣促,胸悶甚至昏厥等症狀,輕度的肺動脈瓣狹窄是可以自愈的,,但是重度的就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