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緩解胃疼的方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從初中開始就一直飽受胃痛折磨,對胃痛的痛苦深有感受,快速緩解胃疼的方法?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當胃疼的時候,記得,可以倒一杯較熱的水,然後喝下去,沒有藥的話,記住,蹲下來,雙手抱住自己胃的當地,儘量把自己的上身壓在蹲的兩腿上,緊緊地壓一下自己的胃部,這樣會改進胃疼的尖銳感。這樣,也會起到緩解的作用。這種的是因為可能胃酸過多導致了胃疼,所以,喝水,會稀釋掉。胃疼的時候,可能是吃得太飽而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覺,這個時候,可以吃一點兒促消化的藥,或者是靜靜地不要動,讓胃能處在平和的消化的狀態中。

2019-06-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保養大於治療。可以使用穴位治療法,胃痛時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可以按揉內關穴、足三里或者腹部。胃痛常常是因為飢餓引起的。可以吃一些軟質的食物進行充飢,比如說麵包、蘇打餅乾等,但是千萬不要空腹喝牛奶或者吃硬質的東西。可以喝點熱水、嚼薑片或者熱敷胃部,可以有效緩解因胃寒引起的胃部疼痛。胃痛也有可能是由於胃部受到壓力導致的,可以透過寬鬆衣物來進行緩解。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