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梗死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奶奶今天突然昏倒了,是急性腦梗死,急性腦梗死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急性腦梗死的治療分很多種。一般治療是對症治療,維持生命體徵,治療併發症,主要是控制血壓、氧和血糖。如果大面積腦梗死,為了控制腦水腫,防止感染,有些患者會出現應激性潰瘍,這也應該進行治療,並防止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其特殊治療主要指超早期溶栓治療、抗血小板治療、抗凝治療等。一般來說,有適應症,沒有禁忌症的患者可以溶栓治療。尿激酶和rt-PA可用於溶栓,也可用於動脈溶栓。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如果有急性腦梗死,還取決於患者的總體表現。一般來說,如果醫療條件相對較好,醫院水平相對較高,治療方法相對先進。對於6小時內的急性腦梗死,建議進行腦血管造影,以觀察哪條血管被阻塞。如果時間較長,超過12小時,一般超過6小時,一般不會採取血栓、溶栓手術,即藥物保守治療,採用穩定控制血壓、改善血液供應、營養腦神經的治療。恢復期可能相對較長,以後需要康復訓練。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