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7mm嚴重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腹痛有段時間了,直到昨天才查出是因為我有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7mm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輸尿管結石會造成輸尿管梗阻,一定要及時治療。輸尿管結石通常小於5毫米,在6周內排出,因此保守治療通常是首選。可以服用中藥去石,結合解痙止痛藥物、輸尿管鬆弛藥物等。對於大於5mm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選擇體外碎石術或輸尿管鏡碎石術。

2019-06-30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首先可以選擇先吃藥治療,如果不行再進行手術。泌尿系的結石,一般總會慢慢增大,而且容易造成疼痛和發炎。嚴重時會影響到腎臟的功能。所以總是希望去除治療的。治療的辦法有多種,根據部位大小等情況選擇治療方法,小的結石可以服藥排石,較大的無法排出的輸尿管結石也可以做體外碎石,其他的或腎臟的可以選用傳統的手術以及較先進的微創取石等。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