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歲半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已經一歲半了,可是還不會說話,小孩一歲半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歲半的孩子還不會說話不太正常,可能是有自閉症。一歲半孩子不會說話,這個情況應該是存在自閉症傾向,或者可能是語言發育遲緩。自閉症患兒的特徵性表現有語言障礙、交流障礙、動作刻板、興趣狹窄等。兩歲大的孩子不會說話,的確需要排除自閉症的可能,然後也要排除智力低下的可能性。

2019-06-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孩一歲半還不會說話時一種正常現象,主要是語言功能發育緩慢造成的。平時要多引導他,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語言的環境,讓孩子多和同齡的小朋友接觸,因為小朋友之間更容易學習和溝通。在教孩子學說話時要以實物為主,這樣孩子會感興趣,記憶會更深刻,而且在教的過程中要多對孩子進行提問,因為提問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腦,促進語言功能的發育。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