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寶寶每天放很多屁正常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寶寶一直放屁,兩個多月的寶寶每天放很多的屁正常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可能是由於腸脹氣所以就會一直放屁,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寶寶有些消化不良的情況,你可以對寶寶的腹部進行按摩,透過順時針的方式揉一揉肚子,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的情況,平時可以讓寶寶喝些媽咪愛調理一下腸胃,注意多喝些溫開水,促進排洩。

2019-07-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放屁多是正常的現象,寶寶每次在吃奶的時候會將空氣吃進肚子裡,如果孩子的腸道代謝功能好,就可以透過放屁將多餘的空氣排出去,也有些孩子腸道代謝功能不好,就不會總放屁,但是那樣容易脹肚。孩子每次吃完奶的時候都應該把孩子斜抱起來,最好是四十五度的角度,然後用手掌心輕輕的扣拍孩子的後背,一定要從下向上,這樣寶寶可以透過打飽嗝將空氣排出來一部分。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