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會臍帶脫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去醫院做產檢醫生說我臍帶脫落,可是我沒感覺出來啊,那麼孕婦為什麼會臍帶脫落?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每個寶寶臍帶都是和孕媽肚子裡的胎盤有聯絡的,寶寶出生後,臍帶結紮並切斷,留下藍色白色殘肢。幾個小時後,樹樁變成褐色。然後逐漸乾涸,變薄變黑了。臍帶殘端通常在出生後3~7天內脫落。寶寶在肚子裡臍帶脫落,孕婦不會有任何感覺,因為胎兒被羊水包圍,現在是柔軟的東西,不會有這麼大的力量。這些包括臍帶直徑等。孕婦只能感覺胎動。

2019-07-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每個寶寶的臍帶都是與孕媽肚子裡的胎盤有聯絡的,而對於臍帶脫落是正常的,只要沒有臍帶出血、滲漏、腫脹等,就無關緊要了。如果在家裡有碘伏,可以進行區域性消毒。沐浴寶寶,不要清洗臍帶,防止感染。寶寶在肚子裡臍帶脫落,孕婦不會有任何感覺,因為胎兒被羊水包圍,現在是柔軟的東西,不會有這麼大的力量。這些包括臍帶直徑等。孕婦只能感覺胎動。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