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總出汗怎麼回事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平時脖子總出汗,而且在天不熱或者不運動的時候也會出,脖子總出汗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在天不熱的時候,脖子經常出汗,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身體的血液迴圈出現了問題。身體血液迴圈出現問題的時候,冷汗就會變多,這時可以適當鍛鍊來改善血液迴圈。平時也可以多注意補充維生素,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都可以改善脖子多汗的症狀。

2019-07-27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脖子總出汗可能是腎虛引起的一種症狀,也可能是體質溼氣比較重的緣故,可以增加鍛鍊次數,平時多曬太陽,飲食要清淡,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需要考慮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完善甲功檢查,明確診斷。

2019-07-2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脖子總出汗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表現,也可能是由於體質的原因引起的表現,以及中醫所說的陽虛引起的表現。也不排除缺鈣和甲亢等原因,先注意加強營養,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多吃蝦皮,牛奶,芝麻等含鈣豐富的食物,加強運動鍛鍊,增強體質,觀察一段時間。

2019-07-27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脖子經常出汗,還有可能是體虛造成的。當身體體虛的時候,汗液就會變得比較多,而且這個時候患者經常會出冷汗,在天氣不熱的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出汗。像這種情況可以適當吃一些中藥補品來改善,比如說人參、當歸以及黃芪等等。建議平時儘量不要熬夜。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