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原因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看到爸爸的指甲發黑,他說這是灰指甲,灰指甲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多數情況灰指甲會與個人衛生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經常去公共浴室洗澡,又愛使用公共拖鞋,如果穿不透氣的鞋襪,還長時間穿高跟鞋,這都是容易導致指甲感染,間接的就會出現灰指甲。一旦有了灰指甲就要及時進行治療,灰指甲是會不斷的傳染多個手指頭或者腳趾。

2019-08-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最主要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而且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很容易反覆發作,所以想要治好灰指甲,首先需要切斷傳染源,並且使用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有一部分患者患上灰指甲,還有可能是指甲營養不良或化學物品的刺激所引起的,根據不同的原因,應該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2019-08-03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有些地方的氣溫比較高,溼度也比較大,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引發灰指甲,這只是灰指甲其中的原因之一。一般灰指甲在夏季雨季的時候出現的比較多,而且比較嚴重。在平時的時候洗澡也不能過於頻繁,每天洗一次就可以,因為在洗澡的時候搔抓也會患上灰指甲。

2019-08-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上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因為外傷導致真菌侵襲甲板、區域性感染或化學物品刺激所引起的,但不論是什麼原因導致患上灰指甲。灰指甲的治療都是比較困難的,而且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就算治療好也很容易反覆發作,所以患者平時需要特別注意鞋襪的清潔衛生。

2019-08-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