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特應性皮炎面板有什麼變化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瘙癢,懷疑是特應性皮炎,兒童特應性皮炎面板有什麼變化?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特應性皮炎以皮疹為主,主要表現為頭部、面部、頸部及四肢屈曲處丘疹和皰疹。病人可能被稱為小紅結或水泡,偶爾有鱗片或脫皮。急性期以紅疹、單發紅色小瘢痕疙瘩和兒童脫皮為主。如果皮疹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超過2-3周,這些紅色的小瘢痕疙瘩就會融合成碎片,會有紅色的片狀物,會有碎片,這些紅色的片狀物就會裂開。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特應性皮炎是慢性炎症性面板病,遺傳性變應性皮炎、內源性溼疹等,特應性皮炎的主要表現為嚴重瘙癢、面板乾燥、皮疹、反覆發作,這是最難治癒的。治療溼疹。它們大多發生在兒童的頭面部、肘窩、膝窩、眼周、伸腿(腿前)等部位(實際上,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特應性皮炎)。兒童或其家庭經常有過敏性疾病的病史,如哮喘,過敏性疾病,如鼻炎和蕁麻疹。病因與遺傳性過敏體質有關。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