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有生命危險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朋友最近一直呼吸困難,肺栓塞有生命危險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有生命危險的,如果大肺動脈栓塞阻塞的重要系統,病人將呼吸心臟驟停或心臟驟停和危及生命,最常見的肺栓塞的臨床表現,包括呼吸困難、胸痛、心絞痛,胸痛、胸膜炎樣胸痛、咳嗽、咳血、心悸、發燒、暈厥、死亡,臨床有時也以猝死為主要臨床表現。因此如果發現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應積極抗凝或手術治療,以防止肺血栓栓塞。

2019-10-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肺栓塞全抗凝治療7天左右病情會有較大的變化,如患者的呼吸仍未恢復,建議尋找呼吸困難的其他原因。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治療方法是一樣的,可以採取抗凝治療,抗凝治療後由於血栓溶解,血管再通,症狀會有所改善。肺栓塞有生命危險,一般根據實際情況風險較高,建議及時入院積極治療。

2019-10-23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如果不及時治療會使腦部出現大量出血,形成血栓和溶解血栓造成肺栓塞。肺栓塞病情發作時會出現換氣障礙,造成低氧血癥和心律不齊,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肺部檢查,口服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少對生命的威脅。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