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攜帶者唾液傳染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醫院檢查結果醫生說我是乙肝攜帶者,擔心唾液會傳染,乙肝攜帶者唾液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攜帶者唾液可能是會傳染的。因為乙肝主要透過血液和性傳播,唾液中也含有乙肝病毒,但是量非常少。應該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如果沒有感染,可以選擇註冊疫苗來預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衛生乾淨,多喝水,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儘量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如果身體出現不正常的情況,就要去醫院檢查,對症治療。

2019-10-21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攜帶者唾液有一定的傳染。因為唾液當中可以含有乙肝的病毒,如果發生了明顯的血液體液暴露,也是可以造成乙肝病毒感染的。唾液、汗液、精液、陰道分泌物的體液中也是含有乙肝病毒的。唾液當中含有的病毒定量也是比較高的,透過密切的接觸,如果沒有保護性的抗體,並且有血液體液暴露,可以感染乙肝病毒。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