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和病毒攜帶者什麼區別?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是大三陽,後來慢慢發展成了肝硬化,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我因遺傳性得到了小三陽,身體暫時沒有什麼不適,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攜帶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不僅是要表面抗原和乙肝病毒DNA陽性的,而且有肝功能波動,其中丙氨酸氨基轉移酶達到兩倍的正常以上,患者有乏力、食慾不振、肝區不適的症狀。不管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可以診斷為乙型肝炎病人,最重要一點就是病毒陽性、轉氨酶異常。當然隨著機體免疫狀態和病毒之間平衡的改變,乙肝病毒攜帶者和乙肝患者之間是可以互換的,即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轉化為乙肝病人,乙肝病人經過治療以後可以變為乙肝病毒攜帶者。

2018-12-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和乙肝攜帶者的區別就是肝功能是否正常以及病毒是否複製。不論是攜帶還是患者,都是需要積極治療的,以免病情加重造成肝硬化肝癌。現在藥物治療只能夠抑制病毒的複製,不能殺病毒,一般需要終身用藥,而且還會引起病毒變異,對其他臟器也會有毒副作用。長期用藥也增加病人的經濟負擔。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先進的方法是體細胞免疫重建療法。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