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氣管鏡檢查流程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前半年在醫院檢查得了肺結核,然後一直在治療,前一個禮拜覆檢發現肺部有陰影,做了CT沒看清楚,又做了增強CT,還是沒看出來,準備做支氣管鏡,想問下電子支氣管鏡的流程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纖維支氣管鏡檢查是一項內窺鏡技術,臨床應用範圍很廣,雖然操作不大,卻可使許多隱藏在氣管,支氣管及肺內深部難以發現的疾病,在沒有體表創傷的情況下得以診斷及治療,可使許多病人免除開刀手術之苦。許多人認為纖支鏡檢查既痛苦又危險,其實這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纖維支氣管鏡作為高科技產物,光導纖維柔軟可曲,檢查視野大,影象清晰,操作簡單易行,氣道區域性滴藥麻醉即可完成檢查,病人痛苦小,安全性大,檢查完成後即可步行回家。

2018-12-08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做電子支氣管鏡首先在患者鼻腔內注入麻醉藥物,開啟電源,插上光纜線,光立即透過光纜傳入鏡身,然後將一根可彎曲的細管從鼻孔插入到氣管直到肺部,醫生一邊操作,一邊透過鏡頭透過明亮的尖端清晰地觀看腫瘤、異物或其他的東西,鏡頭尖端可以上下90度彎曲,鏡身可以左右旋轉,可以伸到肺部或氣管的不同部位進行檢測和治療。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