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激發試驗有害嗎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做支氣管激發試驗有什麼危害?做好之後有什麼反應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這項檢查痛苦不大大概20幾分鐘就做完了如果有呼吸困難症狀試驗就停止了因此不會有特別的痛苦。因為對於症狀體徵不典型患者、或有可疑哮喘病史、處於緩解期肺功能還屬於正常範圍因此在診斷哮喘時候需要藉助於藥物的協助由此衍生出了支氣管舒張和支氣管激發試驗尤其在此基礎上很難做到支氣管舒張試驗的陽性結果那麼支氣管激發試驗對於確診是必需的。

2019-01-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激發試驗是針對於可疑支氣管哮喘的患者進行的確診試驗。做支氣管激發試驗沒什麼副作用,有點耗體力。支氣管激發試驗是檢驗是否有支氣管哮喘的,做支氣管激發試驗一般要2個小時左右,沒什麼痛苦,也沒有其他的危害。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