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溼熱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腸胃不舒服去醫院做了檢查,是腸胃溼熱,這個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胃溼熱是很容易發生的,但是這個病的症狀也是有很多的,脾胃運化失常,化溼生熱,蘊阻肌膚,故見皮損為潮紅斑片或皮疹紅腫疼痛;溼熱蘊結腸胃,故見大便臭穢;脾胃運化失常,故見脘腹痞滿;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為腸胃溼熱之象。要清熱燥溼,利水,利膽,可多吃細米,白蘿蔔,馬蹄,白菜這些清熱利水的食物。

2019-04-0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腸胃溼熱的症狀有很多,但是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有所有破的症狀的, 溫病的一種,表面發熱、頭痛、尿黃而短、身重而痛、苔黃膩。易引發黃疸、膀胱炎、痢疾等病症。 溼熱是溼邪化熱內蘊會 煩熱,口苦,胸痞,黃疸,小便短赤,溼疹,--- 溼熱的一般表現為:肢體沉重,發熱多在午後明顯,並不因出汗而減輕;舌苔黃膩,脈數。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