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預防蕁麻疹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幼兒園有孩子有蕁麻疹,我要怎麼去預防才能避免女兒傳染到呢?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全身急性發疹性呼吸道傳染病,做好蕁麻疹的預防工作尤為重要,沒出過蕁麻疹的兒童儘量不要與蕁麻疹患兒接觸,以免受到傳染,在麻疹流行的季節,家長對已患蕁麻疹的兒童應停止送往幼兒園,以免傳染他人。周圍的易感者應及時接受被動免疫,一般在接觸傳染源5天內注射足量抗體能夠有效阻止發病。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好發於冬春季節,以兒童為多見,發病與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某些食物可能是誘因,冬末春初應做好蕁麻疹的預防:首先管理好蕁麻疹患兒是控制麻疹傳播的重要環節,其次魚蝦海鮮,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菌等人工新增劑的罐頭、醃臘食品、飲料等都可誘發蕁麻疹。需要找到過敏原,平時不要接觸過敏原就可以有效預防。

2019-04-07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預防蕁麻疹的方法是遠離過敏源。並且也要多吃高營養和高蛋白質的食物,在自身免疫力提高以後,也能夠防止疾病入侵身體。尋麻疹多數是由於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並且跟接觸過敏原因也有著密切性的關係,主要表現為面板瘙癢以及腫脹。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