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瘡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老公因為出了車禍一直昏迷不醒,躺在床上已經有好幾個月了,現在長了褥瘡,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褥瘡?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期褥瘡的治療方法:一期的臨床表現以區域性面板暗紅色、腫脹、灼熱、疼痛為主症,面板的完整性尚未破壞,及時治療,有望完全恢復正常而不潰爛,這就是褥瘡一期的表現。治療應首先應增加患者的翻身次數,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糾正缺血缺氧,還要儘可能去除導致褥瘡的病變因素。其次用過氧化氫液擦拭創面,再用生理鹽水清洗創面,用75%酒精消毒褥瘡周圍面板,再用無菌紗布覆蓋。

2019-04-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同期的褥瘡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三期的褥瘡又叫淺度潰瘍期,這個時候區域性的組織已經有潰瘍的發生,但是潰瘍僅限於淺表組織,這個時候應加強患者的翻身護理,避免病情向深部組織擴散,進行有效的抗感染處理,使用足量的抗生素,區域性每天要進行換藥,換藥的時候要嚴格的執行無菌的操作。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