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後難受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老公中午應酬的時候喝醉了,回到家頭疼嘔吐,一直喊難受,這種醉酒難受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次性喝太多的酒就會喝醉,喝醉酒通常會出現頭疼,這個時候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美國國家頭痛研究基金會的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2019-04-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適量飲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喝多了就會喝醉,喝醉後出現噁心嘔吐時,可以吃葡萄解酒,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前吃葡萄,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