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掉頭髮怎麼辦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很經常掉頭髮,梳頭的時候掉,洗頭的時候也掉,經常掉頭髮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正確的洗頭方式可以改善掉髮。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不用塑膠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019-04-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多洗頭可以緩解掉髮的情況,頭髮經常出油的人,基本上每兩天就要一次頭,否則頭髮看上去就油膩膩的,那麼經常掉頭髮的也許需要經常洗頭。建議在每次洗頭的時候,自己可以加一些頭部按摩,當然不需要太專業的手法,只要每次能做到就好了,這麼做可以讓頭皮的血液活動加快。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