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孤獨症什麼表現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是太合群,我想知道兒童孤獨症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兒童孤獨症一般起病於3歲以內,男孩多於女孩。患兒孤獨離群,患兒沒有與人交往、交流的傾向和要求,對集體生活環境不適應。症狀較輕者看別的兒童玩,而自己不參與,對周圖發生的事情不聞不問,漠不關心,甚至當別人喊他時,也不理不睬。患兒對人缺乏相應的情感體驗常常是毫無面部表情。缺乏社會交往的技巧整日不言不語,只顧自己玩。

2019-05-0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患兒言語發育遲緩,平常話很少,顯得很安靜。有的即使會說,也不惠說常常是用手勢來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要求以至讓人誤以為是聾啞兒,嚴重的病例幾乎終生不語。興趣狹窄,行為活動單調刻板,適應新環境困難。患兒常常是在較長時間裡只專注於某一種或某幾種遊戲;強烈要求保持環境的現狀不肯改變所處的環境、生活習慣行為方式。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