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能治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現在一歲被診斷出腦積水,能治好嗎?會對以後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寶寶腦積水是否可以治好要根據患兒腦積水的型別以及病因綜合判斷。如果合併腫瘤,要切除腫瘤;切除腫瘤以後,很多孩子腦積水可能也會好轉;但是有些腦積水並不會好轉,那就需要做分流手術。對於腦積水的治療現在有很多種手術方式,第一是分流手術,第二是腦室鏡手術。二者的效果不一樣,也針對於不同的型別。是否能夠有效,還要進一步觀察,要看術後大腦的發育情況,大腦是否很快能生長起來,恢復正常的大腦結構,這對於預後十分關鍵;腦積水是否能夠很快的消失,這對於預後也十分關鍵。

2019-05-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積水能治好。如果是繼發性的,需要把腫瘤去除,將堵塞的通路開啟,效果會好一些。如果是交通性腦積水,也可以用腦室腹腔分流,也是比較理想的療法。對腦積水得到控制或靜止性腦積水,要經常隨訪,以求在腦組織嚴重損害前發現分流管不暢,或腦積水加重情況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