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婷避孕藥的副作用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不想意外懷孕,和老公同房後想吃避孕藥,舒婷避孕藥的副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避孕藥雖然有較高的避孕成功率,但是也會出現明顯的副作用。舒婷避孕藥可能幹擾月經週期,導致月經紊亂或者不規律出血,一般可以兩三個月恢復正常,不需要處理。偶爾用一次緊急避孕藥,對身體傷害不大,只是事後的一種補救措施,不能長期服用。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服用避孕藥之後會出現難受,月經不正常,月經提前等問題,比如噁心:服用緊急避孕藥後,大多數人都會有噁心反胃的感覺,屬於輕微的副作用,而噁心的症狀一般持續不超過24小時。嘔吐:一些女性在服用緊急避孕藥之後不久會就出現嘔吐的情況,如果在口服緊急避孕藥後1小時內嘔吐,應該儘快補服1次。想要減輕嘔吐或者預防嘔吐的話,與食物同時服用或睡覺前服藥可以減少噁心、嘔吐的發生率。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