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自閉症形成的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自閉症,不愛講話,也不與人玩耍,就躲在角落裡自己可以玩半天,小兒自閉症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目前認為,形成自閉症主要有以下連個原因,基因突變以及不良環境。基因突變以新生突變為主,即從受孕開始到胚胎生長髮育過程中,此階段的基因突變屬於新生突變。高危因素,比如孕期的感染,孕早期應用不良藥物,高齡產婦,接觸放射性的物質,都可以導致自閉症風險的增加。自閉症定性為腦發育性障礙的疾病,一般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沒有直接的關係。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自閉症患者中,男孩患病者居多,一般發病原因有以下幾種:1、主要病因是遺傳因素;2、環境因素,特別是胎兒發育期間接觸的環境因素可能導致患兒自閉症的發病率增高;3、圍生期因素和免疫系統的異常,以及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等因素。早期幹預及治療對自閉症患者康復至關重要。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