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三陽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出了乙肝小三陽,請問什麼是小三陽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常見的症狀和體徵有食慾不振、全身乏力、厭油膩食物、噁心、肝區疼痛、鞏膜、面板出現黃染、肝臟可腫大有充實感伴有壓痛、叩擊痛、肝掌、蜘蛛痔、毛細血管擴張或肝病面容,部分乙肝小三陽還伴有脾臟腫大。如果肝功能永續性的不正常,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肝硬化,肝纖維化等可能性。需要針對具體的情況,進行相應的治療,如果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的話,那麼就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病毒治療了。

2019-05-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是病毒性肝炎。乙肝小三陽作為乙肝的一種病理狀態,不管是對肝臟還是對整體健康而言都有極大的損傷和危害。長期乙肝小三陽,也不排除病情惡化和加重的可能,乙肝小三陽患者乙肝病毒高水平復制,且伴有肝功能不正常,將更有可能發展為肝硬化、肝癌,危害更大。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