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時可以過性生活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個月總是感覺附睪疼痛,有點紅腫,碰著的時候就會疼,醫生確診是附睪炎,附睪炎時可以過性生活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先不進行性生活防止感染擴散,及時治療的話對以後性生活不會有很大影響的。臥床休息,將陰囊拖起來,止痛、熱敷,使用利多卡因精索封閉治療,抗生素治療,治療附睪炎的方法是使用抗菌素、止痛類葤以及手術引流等。對於附睪炎患者,過性生活應當有所節制。慢性附睪炎常容易復發,若房事過多,容易再次發病。但是過分的禁慾也並不合適。因為長期沒有性生活,精子在附睪內瘀積,使附睪處於充盈狀態,也同樣會引起充血,也不可一味的禁慾,適當的性生活對於附睪炎的康復是有一定好處的。

2019-05-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附睪炎可以進行性生活。但是一定要節制、適量。頻繁的長時間的性生活常會導致陰部過度充血,導致慢性附睪炎急性發作。一定要注意性生活的頻率一般以一週一次為宜,平時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飲食,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戒菸戒酒放鬆心情,注意陰部衛生,穿舒適透氣純棉內衣褲並勤換洗晾曬就行了。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