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的人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才29歲,我前幾天到醫院體檢才知道自己腎功能不全。我就很擔憂,腎功能不全的人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的人在平時吃東西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治療是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治療的很重要的一方面,合理的飲食有利於病情的控制和保證患者的治療效果。宜食清談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腎功能不全是飲食注意不要增加腎臟負擔,適量的動物蛋白,不宜吃豆製品等植物蛋白,含鉀過高的食物如土豆、香蕉等要少吃或不吃。

2019-05-2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很多東西都是不可以隨便吃的,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嚴格注意蛋白質和鉀的攝入量,否則是有可能加重病情的。一些水果如香蕉,獼猴桃,橘子,這些水果的含鉀量也比較高,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如果吃這些水果,也會補充大量的鉀。腎功能不全腎臟排洩受限,也會引起高鉀血癥,所以這些水果也不能多吃。另外,蛋白質的攝入量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