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能活多少年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查出來肝硬化,最近什麼都不想吃,得了肝硬化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現在吃的喝的和生活習慣導致肝硬化現在已經成為了常見的一種疾病之一,其中20至50歲的男性較為容易多發,在發現肝硬化後,及時進行有效治療,那麼病情可以得到控制以及逆轉,可以長期帶病生存,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不會影響到壽命,但如果不進行治療,使肝硬化進入晚期,那麼壽命就會比較短,可能數月或者數年。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也是一種常見病,不是特別的可怕,早期肝硬化透過科學規範的治療,多數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和逆轉,經過治療後,患者的肝功能能長久保持正常或代償功能正常,基本和健康人一樣生活,不會影響到壽命。但是,如果肝硬化早期沒有發現或疏忽治療,一旦肝硬化步入了晚期,病人的生存率和生存期將明顯縮短。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