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吐奶的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小孩現在孩子吃母乳,但是孩子總是經常吐奶,我怕是孩子腸胃有問題,寶寶老是吐奶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奶的原因有很多,不僅僅是因為孩小一種可能,孩子出現吐奶,應該與胃自身發育的特點,賁門發育不成熟有一定的關係,需要減少每次餵奶的奶量,增加餵奶次數,按摩腹部,改善胃腸功能,每次餵奶完畢以後都要拍嗝的。如果這個孩子每次吃奶以後都有嘔吐的情況,並且症狀比較頻繁嚴重,那就需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需要排除一下先天性幽門肥厚。

2019-05-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奶雖然是比較常見的現象,但是很多缺少經驗的家長都是特別的擔心,吐奶可能以下病因導致的,第一需要考慮餵養不當吸入過多空氣或餵奶姿勢不當導致的,第二需要腹部受涼導致的消化不良引起嘔吐。寶貝的情況建議服用複方胰酶散治療觀察,同時還需要注意腹部保暖,乳母禁忌生冷油膩食物調理。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