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上出現白色的斑塊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身上有幾塊白色的斑塊,我很擔心,是不是白癜風?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對於身體肌膚出現的白班應該進行詳細的分析,並不能看到白色斑點就確定是白癜風。白癜風的症狀和白斑是不相同的。白癜風的症狀表現並不複雜,初期白斑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多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白斑處除色素脫失外,患處沒有萎縮或脫屑變化,白斑上毛髮可失去色素以至完全變白,亦有毛髮歷久不變者。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造成身體上白斑的原因很多,應該根據白斑的性質進行具體分析,作息不合理是出現面板白斑點的原因之一。由於長期熬夜可能會導致自身的免疫力降低,所以晚上儘量不要熬夜,定時睡覺,維持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過度勞累。精神因素也會導致面板白斑點,建議平量要做好護理的工作,要徹底的清潔面板。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