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護理診斷及措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根據我自己的症狀,總覺得像是糖尿病足,如果是,我該怎麼去護理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糖尿病足要根據患者嚴重程度,採取不同的護理措施,如果症狀輕,糖尿病周圍病變和血管病變會出現麻、涼的感覺,早期的護理主要是要保暖,穿合適的鞋,合適的鞋墊和合適的襪子。鞋底不要太薄,適當的運動,要勤觀察自己的腳有沒有破潰、紅腫等症狀,不要泡腳,儘量不要進行足底的按摩,減少足部的外傷,避免磕碰,保持面板的完整性。

2019-05-3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在現在這個糖尿病的情況下,還是要注意積極透過藥物來治療的,可以使用一些胰島素的,水果是不能起到治療作用的,而且的話要注意有一些水果,要避免的,不能吃西瓜,葡萄,香蕉,容易導致血糖升高的。平時的話還要注意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生活要注意規律,多注意喝水,定期檢查的。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