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晚上睡覺總是睡不著,而且夢特別多,一夜做好幾個夢。女性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女性失眠多夢在平時生活中要多注意一下。女性失眠多夢與思慮過度、壓力大、更年期等因素有關,女人失眠多夢的現象可能要略多於男性,這和女人身體內的激素分泌和情緒敏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對於女性失眠多夢的患者,首先要叮囑患者調節情緒,平時不要容易生氣,動怒。不要為小事糾結,要開闊心胸,調整好睡眠習慣,這樣往往會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2019-06-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每個女性可能都會有失眠多夢的現象。女性失眠多夢的原因,按照中醫來講主要是由於氣血不足等原因,導致疲乏、勞累所引起的;而西醫認為女性失眠多夢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過度勞累或情緒緊張,造成焦慮、抑鬱等情況所誘發的。此外,環境原因、生理因素、心理因素、藥物因素、年齡因素、內外部刺激、不良的環境和習慣、個人的情緒狀態、個體功能狀態差異、苦處重重而煩擾睡眠、從事體力活動太少、睡覺前從事讓人過度興奮的各類活動等,都可能引起失眠多夢。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