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後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嘴裡那顆牙患有牙菌斑,近期剛洗了牙,洗牙後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者洗牙後忌直接接觸過涼過熱的的食品,避免給牙齒造成刺激。洗牙後牙齒會因敏感而感到痠痛,會產生刷牙出血症狀,此症狀會在一週左右消失,若一週後此症狀持續存在,可更換使用抗敏感牙膏。洗牙後牙齒表面的釉質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忌吃吃生,冷,硬的食物。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如刷牙時應作到動作輕柔,配合使用牙線,牙間刷等,以控制菌斑的形成,做好口腔的衛生護理。

2019-06-0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屁事自己近期清淡飲食,然後不要吸菸,不要吃顏色太重的食物,剛洗牙以後牙齒是比較敏感的,不要吃太冷的太熱的食物。洗牙之後一週內不要吃太涼太熱的食物,以免對牙齒產生刺激,引起牙齒不適。洗牙之後兩三天牙齒見涼見熱,比較敏感有點不舒服,那麼像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一般一週左右就會好的,再就是洗牙之後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的維護,可以有效的保持口腔衛生以及牙齒健康。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