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要緊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尿結石出現了尿不盡的症狀,這種情況下的尿結石要緊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尿結石比較大還是要儘快採取治療措施的,嚴重的情況下需要手術。泌尿繫結石的症狀主要由結石區域性刺激以及繼發梗阻,感染,腎功能損害等引起,絞痛通常發生在劇烈運動時。不必很擔心,是常見疾病,結石不大可自行排出,生活上養成多飲水的習慣,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一般每天應飲水1500-2000毫升為好,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

2019-06-0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是會變大的,所以應該儘快進行治療的,可以先檢查一下結石的大小。尿路結石常見的就是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和膀胱結石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不積極進行治療,是會損害腎功能的。所以建議患者積極進行治療,而且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如果結石小於0.6公分,可以透過飲食調理適當運動配合排石藥物進行治療,如果大於0.6公分,則需要透過體外碎石或者是手術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