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感覺眼睛乾澀為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看書覺得眼睛很乾澀,有時候眼睛也很不舒服,總感覺眼睛乾澀為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1.長期應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以減少淚膜的功能,,穩定性降低,導致眼睛乾澀不適。2.瞼板腺功能障礙:瞼板腺是分泌淚液的脂質層,如果瞼板腺功能發生障礙,可以導致蒸發過強性乾眼,引起眼睛乾澀。3.乾燥綜合徵:該病可以引起淚腺分泌減少,進而導致淚液分泌減少,引起眼睛乾澀。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乾眼。對年輕人來說,大多數患者,可能是因為經常面對電子產品,用眼疲勞以後導致的。老年人可能與年齡因素,或者是瞼板腺功能障礙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有關。所以發現眼睛出現乾澀痠痛的症狀,最好還是要到醫院眼科及時就診,查明病因。眼睛區域性可以考慮用人工淚液眼藥水點眼,儘量選擇不含防腐劑的眼藥水。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