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對大腦的危害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做事總是不放心,總要檢查一遍才放心,我有時會拼命的洗手,強迫症對大腦有哪些危害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強迫症主要是大腦神經細胞損傷有關的,對大腦肯定是有影響的。沒證的人需要系統的治療,需要對症下藥,同時飲食中一定要補充促進神經細胞修復的維生素,b族,鈣鎂離子都是穩定神經細胞的。強迫症狀一般包括:強迫觀念患者反覆思考一些想法,比如懷疑、回憶、窮思竭慮等;強迫行為患者反覆做一些沒有必要的行為,如反覆檢查、反覆洗手、反覆計數以及儀式性動作等等。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強迫症屬於是心理性的精神障礙,可能是由於遺傳、心理和社會因素的影響。它既受身心影響,反過來又會影響身心的健康。從臨床的實際觀察來看,有很多強迫症患者都是學業、工作表現非常優秀的人群。強迫症患者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與症狀互相糾纏,製造了無現實意義的精力耗費;影響到正常生活的精力投入。對本人正常生活的影響會越來越大。強迫症患者應儘早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擺脫強迫的困擾,恢復正常的生活。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