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激素性皮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受到激素性皮炎的困擾,有時候很癢,如何治療激素性皮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激素性皮炎透過藥物治療比較多,患者要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一般激素性皮炎的治療方法如下:1、停止使用含有激素的藥物和和護膚品等;2、用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等進行溼敷,區域性冷卻後可用非激素的藥膏替代激素使用;3、嚴重的患者可服用抗組胺類藥物,以抗過敏;4、注意平時的修復和保養,注意日常的防曬;保持規律的生活方式。

2019-06-2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激素性皮炎治療常見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保溼治療。激素性皮炎的患者,要做好保溼工作,這是避免病情加重的第一步,平時要定期使用保溼產品,較好的護膚品,儘量不選擇刺激性較強的。2、抗炎抗過敏治療。激素性皮炎急性發作期間,要做好抗炎治療,多采取外用非激素類免疫調節劑,比如說他克莫司來治療。此外,口服抗組胺藥物也有一定的功效,比如說依巴斯汀、氯雷他定。3、抗感染治療。如果因為激素性皮炎,出現感染的情況,這個也是需要對症處理的,除了保溼、抗過敏外,也要聯合外用抗生素來治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