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發燒38度該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已經兩歲了,最近又出現了發燒的情況。2歲寶寶發燒38度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兩歲寶寶發燒38度,最好去做一個血常規檢查,查明發燒的原因。寶寶發燒大多數是細菌病毒感染,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扁桃體炎,咽喉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多喝水,可以做物理退燒,必要時可以吃退燒藥退燒,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別自己隨便用藥。發燒原因需要做個血常規檢查,確定原因對症治療,需要去醫院採血進行檢查。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配合消炎藥,治療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配合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的時候可以透過物理降溫的方法,降低寶寶發燒的溫度。寶寶發燒可以進行物理降溫,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或冷敷,在額頭、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溼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也可用布洛芬顆粒退燒。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配合消炎藥,治療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配合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